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国际收支连续第六个季度呈现“双顺差”

中国国际收支连续第六个季度呈现“双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9日18: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一季度中国经常项目顺差431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5749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双顺差”格局。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连续第六个季度呈现“双顺差”,而且经常项目顺差额大幅缩水,出现2011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新华社记者安蓓 王培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根据数据,一季度中国经常项目顺差431亿元人民币,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5749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双顺差”格局。

这也是中国国际收支自2012年四季度以来连续第六个季度呈现“双顺差”,而且经常项目顺差额大幅缩水,出现2011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值。国际上通常用经常项目差额占GDP的比重来衡量一个国家的国际收支平衡状况。

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经常项目顺差中,货物贸易顺差2471亿元人民币,服务贸易逆差2009亿元人民币,收益顺差201亿元人民币,经常转移逆差232亿元人民币。

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中,直接投资净流入3283亿元人民币,证券投资净流入1367亿元人民币,其他投资净流入1090亿元人民币。

国际储备资产增加7677亿元人民币(不含汇率、价格等非交易价值变动影响),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加7698亿元人民币。

美元计价,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经常项目顺差70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404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328亿美元,收益顺差33亿美元,经常转移逆差38亿美元。

此外,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940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537亿美元,证券投资净流入223亿美元,其他投资净流入178亿美元。国际储备资产增加1255亿美元,其中,外汇储备资产增加1258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