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老年人用“宝宝”需提高资金安全意识

老年人用“宝宝”需提高资金安全意识

证券日报2014年06月16日08:51分类:投资理财

马薪婷 

转眼间,余额宝成立一周年了,也标志着互联网金融开展了一周年。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有近40家基金公司开发成立了自己的货币基金“宝类”平台,支付宝、腾讯、中国电信等各方大佬也相继加入“宝宝大战。”

互联网金融热浪袭来,不少老年人开始将养老钱投入到各种各样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中,特别是各类“宝宝”。但由于对专业理财知识和互联网知识的匮乏,老人很容易迷失在各种产品中。笔者要提醒的是,互联网平台运用到如今,也存在安全隐患,尤其老年人要慎重。

银率网分析师就认为部分互联网平台确实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很多手机钱包无需登录,一旦手机丢失或被盗,很可能会造成持有人资产受损。近两年支付宝等手机客户端资金被盗的情况屡有发生,选择安全性高的“宝宝”成为当务之急。

在诸多互联网理财产品中,各类“宝宝”对接货币基金,低风险、高流动、高便捷,收益远超活期存款收益,深受老年人青睐。

毫无疑问,收益高低是老人最关心的问题。但笔者需要提醒的是,大部分“宝宝”类产品都是对接货币基金,投资品种类同,这使得“宝宝”们的收益长期来看差距不大。

老年人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笔者认为,对老人来说,保证养老钱的安全是第一位,其次便是便捷性,急需用钱时能随时取出。实际上,安全性说到了不少“宝宝”的痛处。便捷性上,老年人主要关心两点:一看是否有资金限额,二看急需用钱时是否可随时取出。

从这个角度看,笔者认为目前对接银行卡的“宝宝”类产品相对比较安全。诸如市场上各家的“薪金宝”产品。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