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上涨 资金面乐观预期不改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上涨 资金面乐观预期不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1日15:24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6月1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上涨,短期限资金需求仍占主导。1个月期Shibor创5月4日以来高位。财政部今日招标发行的1年期固定利率国债流标,分析指出流标只反映出投资者对收益率需求差异较大,并不足以反映出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小幅上涨,资金供求基本维持平衡,短期限资金需求仍占主导。1个月期Shibor创5月4日以来高位,3个月期Shibor则连续第29天下跌。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2.11个基点报2.6069%;7天利率上涨1.71个基点报3.1500%;14天利率上涨15.71个基点报3.2601%。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7%。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1个月期利率上涨22.20个基点,报4.3810%,创5月4日来高位。3个月期利率下跌1.54个基点,报4.7941%,连续第29日下跌,续创2013年12月4日来低位。

央行公开市场放水叠加定向降准利好,令市场乐观情绪进一步稳固。央行周二开展的正回购操作期限仍为28天,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合计1840亿元,按照周二思路,本周实现连续第五周净投放几无悬念。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周一宣布定向降准加码未超出市场预期,但起到了稳定市场心态的作用,而且此次定向降准降低了城商行和农商行的融资需求,6月发生资金紧张的概率进一步下降。

央行网站6月11日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年报2013》。年报指出,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协同性,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和防风险,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保持适度流动性,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央行预计,2014年广义货币供应量M2预期增长13%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今日招标发行1年期固定利率国债,实际中标量未达计划发行规模。这是两个月来1年期国债第二次流标,上一次是在今年4月11日。

市场人士表示,1年期国债不纳入招标考核,绝对收益率又较低,令多数机构主动投资意愿偏淡。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分析师陈健恒表示,今日流标只反映出投资者对收益率需求差异较大,并不足以反映出对未来流动性的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