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花旗:人民币或在下半年恢复升值

花旗:人民币或在下半年恢复升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1日11: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花旗银行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人民币或于下半年恢复升值。报告说,中国今年对发达经济体的出口势头相当强劲。今年前5个月,出口至欧盟、日本和美国的同比增速分别为9.4%、4.9%和4.6%。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花旗银行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预测,人民币或于下半年恢复升值。

报告说,外部需求转佳和国内需求低迷可能导致贸易盈余扩大,这足以抵消因部分中国企业平仓美元空头部位所引发的资本外流。花旗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最早于本月开始转向,并于今年年底前回落至1比6.12。

报告说,中国今年对发达经济体的出口势头相当强劲。今年前5个月,出口至欧盟、日本和美国的同比增速分别为9.4%、4.9%和4.6%。

另一方面,美国一季度GDP增速为-1%,花旗预期接下来三个季度有望反弹至大约3%,这会提升美国对中国商品的需求。

报告还谈到,在国际价格下降之际,中国1至4月份大宗商品进口增长强劲。然而,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房地产投资减速,使4、5两月大宗商品的进口同比增长显著下降。(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