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大涨154点 收于近两个月高位

人民币即期汇率大涨154点 收于近两个月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0日17: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大涨154个基点,报6.2250,创近两个月来最高收盘水平。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连涨三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257个基点。市场人士猜测,人民币自2月以来走软的势头已经结束,或将再度开始升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6月10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高开高走,午盘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大涨154个基点,创近两个月来最高收盘水平。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连涨三日,累计升值幅度达到257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250,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404相比,升值15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226-6.2375,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0%,成交额183亿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2014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累计贬值2.75%。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6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51,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上涨34个基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路透援引交易人士的话报道称,经过中间价三天连涨,当前人民币短期贬值预期已经降温,隔夜操作也以空美元为主,以顺应中间价走势。人民币年内贬值触底的看法正得到更多共鸣,但对于中长期走势的具体方向和形态仍存在分歧。

有分析指出,人民币“新常态”让交易员难猜汇率走向。央行从2月以来一直称人民币双向波动将成为新常态。正当市场交易员习惯了最近几个月人民币的跌势之际,人民币又突然改变方向,央行遏制投机行为的努力取得效果。

东亚银行最新报告指出,预计人民币下半年走势将获得支持。人民币在过去4个月持续下跌,累积了一定跌幅。美国经济持续复苏,欧洲亦加推宽松措施来刺激经济,令中国出口前景得以改善,贸易顺差下半年有望进一步上升,支持人民币下半年走势。

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表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是汇率市场化的体现。波动性越强烈越好,能减少套利和热钱的流出入。他预计未来几年人民币的波动会更加显著,将在波动中上升,并且下跌的空间不大。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