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赵庆明:人民币汇率未来波动性更显著

赵庆明:人民币汇率未来波动性更显著

新浪财经2014年06月10日14: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赵庆明表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是汇率市场化的体现。波动性越强烈越好,能减少套利和热钱的流出入。他预计未来几年人民币的波动会更加显著,将在波动中上升,并且下跌的空间不大。

6月10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6.1451,自6月5日后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意外高开138个点,创20个月以来最大升幅。国际金融问题专家、北京金融衍生品研究院首席宏观研究员赵庆明表示,最近的波动是汇率市场化过程中的正常现象,预计未来波动性会更加强烈。开盘中间价的上涨是由于国际主要货币的走弱。

赵庆明认为,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开盘中间价的意外上升主要原因是国际主要货币的走弱。他指出,决定开盘中间价的一揽子货币是对外保密的,但包含美元、欧元澳元等国际主要货币,而昨日众多的主要货币都呈现走弱的现象。

同时,他也表示,人民币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累计升值257点属于正常现象,“人民币从3月份开始跌到6.26后又恢复到6.22,然后又上升又下降。这些涨跌都是正常而且完美的现象。”

他认为,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是汇率市场化的体现。波动性越强烈越好,能减少套利和热钱的流出入。他预计未来几年人民币的波动会更加显著,将在波动中上升,并且下跌的空间不大。“大方向是升值,短期会有下跌,但破6是肯定的。”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