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工行完成首笔新西兰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

工行完成首笔新西兰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18: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工行新西兰分行于近日为新西兰当地客户成功办理了一笔新西兰元对人民币的直接交易,这是新西兰当地首笔代客新西兰元和人民币的直接交易,对推动两国企业在经贸活动中使用人民币结算具有重要意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工商银行6日表示,该行完成了新西兰当地首笔新西兰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这笔交易业务为货物贸易项下购汇业务,对推动两国企业在经贸活动中使用人民币结算具有重要意义。

工行新西兰分行于近日为新西兰当地客户成功办理了一笔新西兰元对人民币的直接交易,这是新西兰当地首笔代客新西兰元和人民币的直接交易,对推动两国企业在经贸活动中使用人民币结算具有重要意义。

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笔新西兰元对人民币直接交易业务为货物贸易项下购汇业务,国内进口商使用人民币支付货物款项,新西兰出口商在工行新西兰分行办理直接交易业务,将人民币兑换为新西兰元用于日常经营。而在实现直接交易之前,客户办理此类业务需要先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再用美元兑换新元,不仅降低了效率,还要额外支付货币转换成本。

此前,中国与新西兰在3月18日共同宣布人民币与新西兰元直接交易,以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人民币与新西兰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