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欧央行只见方向不见细节 人民币将维持弱势

欧央行只见方向不见细节 人民币将维持弱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6日10:3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6月5日如期降息并宣布实施负利率,同时推出一系列宽松货币政策措施。欧洲央行政策是只见方向不见细节。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采访的专家认为,欧元区宽松政策将致美元升值,人民币短期仍将维持弱势。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央行观察37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6月5日如期降息并宣布实施负存款利率,同时表示正在筹备欧版QE。欧洲央行政策只见方向不见细节,市场上欧元美元也上演过山车行情,欧元先跌后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采访的专家认为,欧元区宽松政策将致美元升值,人民币短期仍将维持弱势。

6月5日欧洲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10个基点至0.15%的纪录新低,同时将存款利率从零调降至-0.10%,并将边际贷款利率调降35个基点至0.4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必要时将实施非常规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将会执行一系列的长期操作,包括将结束SMP购债冲销操作,并正筹备ABS(资产支持证券)购买计划 ,拟实施更长期的至2018年的TLTRO(长期再融资操作),最初规模为4000亿欧元。此外,本应持续到2015年7月的固定利率完全配额延长至2016年末。

在欧洲央行消息公布后,欧元兑美元跌至谷底,但旋即其汇价就出现了V字形反转的走势,不仅很快收复了之前的跌幅,还上涨至近两周以来的高位。

FX168高级财经集团外汇&黄金高级分析师魏军(专栏)表示,欧洲央行提出了未来货币政策的方向,但实施政策的时间、规模仍是未知数,预计对于提振欧元区经济的作用还需时间来验证。此外,魏军预计欧洲央行将于第三季度正式实施相关政策。

受此影响,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23,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反弹85个基点。中间价还显示,1欧元对人民币8.4186元,当日欧元对人民币上涨254个基点。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专栏)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采访时表示,欧元区与美国之间的利差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因此美元升值将是大概率事件,人民币升值压力将降低,跨境资金流入规模将放缓,人民币短期仍将维持弱势。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