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5月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创单月历史新高

5月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规模创单月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16:29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Dealogic数据显示,5月份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额达39亿美元,打破今年1月份的纪录,创下单月新债发行历史新高。年初至今,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金额合计达1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9%,创同期纪录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数据公司Dealogic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5月份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宗数达17宗,发行额达39亿美元,打破今年1月份的纪录,创下单月新债发行规模的历史新高。

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1月份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宗数为16宗,发债额为38亿美元。有关统计并不包括财政部及内地金融机构在香港招标发行的点心债

年初至今,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金额合计达14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9%,创同期纪录新高。其中,汇丰以12.4%的市场份额,占据离岸人民币债券主承销商排名榜首位,排名第二及第三的分别为中国银行及渣打,分别占11.5%及9.6%。

Dealogic称,中资机构仍是离岸人民币债券最大的发债主体,占了5月份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的96%,其中中国进出口银行发行的30亿元三个期限债券的规模最大。

外资机构中,5月份最大规模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则是三菱东京UFJ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所发行的10亿元3年期债。

美银美林最新报告显示,尽管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发行在今年前四个月走弱,但却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持有者和发行者的类型更多元和广泛。预期离岸人民币债的回报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改善,因为离岸人民币将重回升值的轨道。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表人民币离岸债券研究报告指出,欧洲和中东投资者对于离岸人民币债券兴趣日渐增加,今年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将续增。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