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银美林:离岸人民币下半年将重回升值轨道

美银美林:离岸人民币下半年将重回升值轨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5日11: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银美林报告称,离岸人民币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升值走势,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收益差距随着更多渠道的开通,允许离岸资金的回流而逐渐缩小。点心债的回报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改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银美林近日发布分析报告称,尽管近期汇率波动增强,但今年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深化与扩大。人民币浮动区间在今年3月份扩大是汇率制度市场化进程的一个里程碑。这对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有着深刻的意义。离岸人民币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升值走势。

美银美林报告称,展望未来,离岸人民币国际化的趋势将持续下去,并将改善动态风险回报。离岸人民币发展趋势将通过三个主要渠道,包括进一步推进市场自由化、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R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的扩大,以及沪港通,还有上海自贸区发展,将让人民币得以在小范围内实现完全兑换。

总的来说,离岸人民币的进展可分四方面和四个重点来看。首先,进展前景光明,这包含了离岸人民币以及其他离岸市场。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持续取得显著进展。今年第一季度,香港人民币贸易结算增加79%至1.49万亿元。点心债的发行倍增到890亿元。离岸人民币交易在其他离岸市场,例如台湾、新加坡和伦敦也都急速扩张。

第二,从离岸人民币市场观点、产品特色与顶尖的交易理念方面来看,预计离岸人民币每日流动的现货维持在70亿至100亿元,还有100亿至150亿元是期货。预期离岸人民币将在今年下半年恢复升值走势,在岸与离岸人民币收益差距随着更多渠道的开通,允许离岸资金的回流而逐渐缩小。

第三,从离岸人民币结构性产品、动态和市场冲击力来看,今年较早时离岸人民币结构性产品和潜在客户减持行动,是主要的关注点。在结构性产品的流动已经放缓下,大规模的客户减持不会再发生。中期来看,预期离岸人民币衍生市场健康发展,协助企业对冲。

第四是点心债市场的表现和主要发展。尽管离岸人民币点心债的发行在今年前四个月走弱,但却较去年同期增加近一倍,持有者和发行者的类型更多元和广泛。预期点心债的回报将在今年下半年有所改善,因为离岸人民币将重回升值的轨道。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