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花旗: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长放缓属健康水平

花旗:香港人民币存款增长放缓属健康水平

中国新闻网2014年06月04日09: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份的增幅放缓是由于人民币近期贬值和跨境贸易结算下跌,但香港的人民币存款继续保持增长趋势,预计下个月就可回升,未来可突破1万亿的关口。

花旗集团香港及澳门区行长卢韦柏3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香港4月份人民币存款增速放缓为1.6%,属于自然现象和健康水平,看好未来人民币存款在香港继续保持增长趋势。

香港金融管理局5月30日统计数字显示,今年4月份香港人民币存款达到9599亿元(人民币,下同),相比3月增加1.6%,而用于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在4月份达到4615亿元,相比3月下跌23%。

卢韦柏指出,4月份的增幅放缓是由于人民币近期贬值和跨境贸易结算下跌,但香港的人民币存款继续保持增长趋势,预计下个月就可回升,未来可突破1万亿的关口。

卢韦柏对人民币在香港的地位表示肯定,他表示人民币在香港会越来越重要,尤其在贸易方面的需求仍然强劲,用人民币结算做生意会越来越受欢迎。

对于贷款情况,卢韦柏指出内地的贷款和流动性收紧,令部分中资企业会在香港借贷,香港银行有需要更多存款以应对贷款需求。他预计香港今年整体贷款会有双位数的增长,但不会达到过去几年的高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