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双节”理财产品 收益跳涨期限较短

“双节”理财产品 收益跳涨期限较短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03日09:18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继母亲节专属理财概念后,商业银行又开始发行“双节”理财产品,多数节日概念理财产品在预期收益率方面也确实有小幅提高。但是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还应当考虑资金募集时间和自己的实际情况,不宜盲目购买节日理财产品。

“眼看又到月末,还恰逢儿童节和端午节,银行开始和往年一样推出节日专属理财产品了,我要寻找预期收益率高的那一款。”作为银行理财产品的忠实拥趸,宋佳佳随时都关注着理财产品市场的风吹草动,因为她知道每逢月末、季末,商业银行都会推出收益较高的短期理财产品。

记者采访时发现,继母亲节专属理财概念后,商业银行又开始发行“双节”理财产品,多数节日概念理财产品在预期收益率方面也确实有小幅提高。但是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还应当考虑资金募集时间和自己的实际情况,不宜盲目购买节日理财产品。

“双节”理财忙

记者走访多家商业银行的北京支行网点时发现,与天气一样炎热的,还有投资者对理财产品的关注,不时有投资者向网点的理财客户经理询问产品信息。

临近儿童节和端午节,一些银行推出专属理财产品,如建行推出一款儿童节概念的理财产品,名为“乾元-花儿朵朵(儿童节节节高)”,年化收益率4.5%,产品期限60天,于5月30日至6月5日期间认购,认购起点金额为10万元。光大银行在儿童节期间推出的儿童节理财产品——“T”预期收益率达到5.8%。产品预约期为5月27日至6月3日,收益起始日为6月3日,到期日为12月31日。华夏银行北京分行也推出端午理财特供产品。期限为92天,收益在5.63至5.8之间。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的理财分析师告诉记者,本周理财产品比上周理财收益提升0.05-0.1个点,理财产品时间越长,收益越高。而由于今年以来在宏观经济面弱势的情况下,资金面宽松的状况可能会在下半年持续。“这就决定了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在下半年不会太高。一般一些银行为了应付存贷比考核而推出的理财产品尽管收益率有跳涨,但期限相对较短,多为一个月。因此,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选择节日理财产品时,不仅要关注预期收益率有多高,还要关注产品的募集期限长短,并尽可能多地了解理财产品的投资信息如投资方向、投资风险等。”

几位和宋佳佳一样长期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也表示,与普通的理财产品相比,这些节日专属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并不占太大的优势,平均预期收益率不高。“我自己比较了一家银行之前的五一节、母亲节等专属理财产品和其他日常发行的产品后发现,除了投资期限和起购金额不同,专属理财计划并没有其他特色。”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