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4月人民币存款余额逼近万亿 环比增1.6%

香港4月人民币存款余额逼近万亿 环比增1.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17: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4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长1.6%,至9599亿元,为连续第九个月增长,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4月香港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4615亿元人民币,环比下降2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融管理局5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增长1.6%,至9599亿元,为连续第九个月增长,并再次创下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统计数据显示,4月香港外币存款总额上升2.1%,当中香港人民币存款增加1.6%,至4月底的9599亿元。人民币活期及储蓄存款余额为1609亿元,定期存款余额7990亿元。

4月香港跨境贸易结算的人民币汇款总额为4615亿元人民币,而3月为6024亿元,环比下降23%。

数据同时显示,4月香港获准经营人民币银行业务的机构维持在147家不变。

虽然人民币今年以来贬值逾3%,但港人对人民币的热捧并未降温。业内人士预计,香港今年人民币存款月均增长可保持240亿元以上。以此计算,人民币资金池今年年底时可突破1.2万亿元,如计及存款证将达到1.5万亿元。到2015年底,更将达到约1.8万亿-2万亿元水平。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发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4月底,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达2875.37亿元,续创历史新高。不过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存款增幅有所缩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