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节日专属银行理财收益平平 购买注意募集期

节日专属银行理财收益平平 购买注意募集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09:48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水平持续下滑,节日理财收益率也仅比同期在售的同类理财产品收益略高一点。投资者除了关注收益率外,更要避免部分理财产品募集期过长摊薄收益。

新华社记者魏飚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儿童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不少银行也适时推出了节日专属理财产品。业内人士认为,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水平持续下滑,节日理财收益率也仅比同期在售的同类理财产品收益略高一点。投资者除了关注收益率外,更要避免部分理财产品募集期过长摊薄收益。

太原市并州北路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儿童节、端午节外加年中揽储季的到来,不少银行都会发售节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所提高。不过,相比去年,今年银行间市场资金不是非常紧张,理财产品收益率大都在5%-6%,市场不会出现过高收益率的银行理财产品。

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2014年5月28日,共有8家银行发行了28款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其中两款为六一专属理财产品,其余均为端午节专属理财产品。28款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7%。虽然比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略高,但明显低于此前五一专属母亲节专属的5.5%左右的收益水平。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短期内货币市场资金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宽松,互联网“宝宝”、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或将继续下行,投资者买到门槛低、期限短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将越来越难。殷燕敏认为,如果想要购买到高收益理财产品,对于资金量小的投资者而言,只能牺牲流动性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

业内人士还提醒,购买节日理财产品除了关注收益率外,更要注意募集期长短。由于银行理财在募集期间以活期利率为投资者计息,节日理财产品的募集期较长也使短期节日理财产品的实际收益大打折扣。(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