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端午遇上六一 双节理财产品收益“节节低”

端午遇上六一 双节理财产品收益“节节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09:48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临近,而收益率却并未因“双节”上升。短期内货币市场资金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将继续下行。

新华社记者王晓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端午节与“六一”儿童节临近,相关题材的理财产品纷纷问世,而收益率却并未因“双节”上升。金融信息机构银率网分析师表示,短期内货币市场资金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将继续下行。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28日,共有8家银行发行了28款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其中仅两款为“六一”专属理财产品,其余均为端午节专属理财产品。28款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7%,虽然比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略高,但明显低于此前“五一”专属、母亲节专属的5.5%左右的收益水平。

从发行的数量来看,平安银行发售的端午节专属理财产品9款,投资期限最短为4天,最长为211天,起购金额从5万元到500万元不等,预期收益率最高6%,最低3.6%,均为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位居其次的是徽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各发行5款节日专属产品。

从预期收益率来看,预期收益率超6%的共有3款产品,其中最高的是西安银行发行的一款非保本浮动收益类,投资期限211天,起购金额10万元,预期收益率为6.1%,该产品仅限开通网银的投资者购买。

为何节日理财“节节低”?银率网分析师认为,一方面是由于银行理财产品的整体平均收益水平持续下滑,节日理财产品不可能逆势而上;另一方面是,端午节的专属理财产品中,有3款4天期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拉低了平均水平,一般情况下,期限短的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也较低。

分析师表示,短期内货币市场资金有望继续保持相对宽松,“余额宝”类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以及传统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或将继续下行,投资者买到门槛低、期限短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将越来越难。对于资金量小的投资者而言,如想购买高收益理财产品,可以考虑牺牲流动性,选择中长期理财产品。(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