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强劲反弹 后市或重回震荡

人民币即期汇率强劲反弹 后市或重回震荡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30日08: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周二、周三连续两个交易日显著走贬之后,周四(5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在中间价再创阶段新低的背景下,一举扭转跌势,出现单日157个基点的强劲反弹。考虑到宏观基本面等人民币汇率主要影响因素并未发生显著变化,后市人民币汇率有望重新回到区间震荡的运行格局。

在周二、周三连续两个交易日显著走贬之后,周四(5月2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价在中间价再创阶段新低的背景下,一举扭转跌势,出现单日157个基点的强劲反弹。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5月29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05,较28日小跌11个基点,再创2013年9月9日以来的逾八个月新低。

而当日即期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低开高走,一举扭转了前两个交易日的急速下跌势头。人民币即期汇价早盘曾低开48个基点于6.2604,但随即在美元的逐波卖压下大幅反弹,尾盘收于6.2399,全天下跌157个基点或0.25%。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美元指数阶段性反弹,叠加年中企业分红购汇冲击,使得人民币汇率一度走软,但考虑到宏观基本面等人民币汇率主要影响因素并未发生显著变化,后市人民币汇率有望重新回到区间震荡的运行格局。(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