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欧洲及中东投资者对离岸人民币债券兴趣日增

欧洲及中东投资者对离岸人民币债券兴趣日增

中国新闻网2014年05月29日21:5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由于离岸人民币债券的风险低,而且回报合理,吸引了大批优质的投资者,例如机构投资者和私人银行的客户等。除了亚洲投资者外,不少欧洲及中东的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的兴趣也不断增加,相信日后这些投资者的占比会上升。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与股市指数数据服务公司富时29日发表人民币离岸债券研究报告,指出欧洲和中东投资者对于离岸人民币债券兴趣日渐增加,今年人民币离岸债券发行量将续增。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阮卓斌表示,由于离岸人民币债券的风险低,而且回报合理,吸引了大批优质的投资者,例如机构投资者和私人银行的客户等。而目前离岸人民币债券投资者中,亚洲投资者占大部分。

他指出,虽然现在欧美经济都逐步复苏,但是环球市场仍是非常波动的,所以投资者人民币债券产品的需求仍很大。除了亚洲投资者外,不少欧洲及中东的投资者对人民币债券的兴趣也不断增加,相信日后这些投资者的占比会上升。

由于香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成本仍然低于内地,所以发债需求大。阮卓斌表示,今年首4个月的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已达去年全年的70%至80%。而2011年发行的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债券会在今年到期,因此有再发行的需求。他相信多个因素都将刺激今年的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量增加。

中国国家财政部早前在香港顺利发行今年首批人民币国债,总金额为160亿元,超额认购1.83倍。机构投资者认购反应胜去年首批国债,反映虽然人民币年初至今贬值,但投资者热情未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