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28日早盘人民币即期汇率触及一个月来新低

28日早盘人民币即期汇率触及一个月来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8日11: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8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延续跌势,最低触及6.2638,创近一个月以来的新低。中间价下跌和月底进口商对美元持续购买的需求使人民币走低。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经历几日平盘后,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7日收跌近百余基点。28日早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延续跌势,最低触及6.2638,创近一个月以来的新低。

北京时间11:25,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6.2574,盘中最低触及6.2629,创近4月30日以来的新低。

分析认为,中间价下跌和月底进口商对美元持续购买的需求使人民币走低。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94,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7个基点。

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徘徊于80.4一线,美元在27日全天交易中上涨近0.2%,盘中最高触及80.56这一自4月初以来的高点。美国经济数据为美元提供支撑。

4月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额环比意外上升0.8%,分析人士此前预期该数据下跌。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报告显示,3月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环比上涨0.9%,涨幅高于预期。   

近日人民币即期汇率一直处于窄幅波动,27日日收盘大幅下跌94个基点,创月内最低收盘水平,同时创下4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企业对美元的季节性需求推低人民币。

市场人士表示,商业银行月度结售汇顺差可能持续缩水的负面预期可能也对人民币汇率造成一定打压;考虑到目前人民币即期汇价已重新逼近5月份的月内低点,短期内人民币汇率或仍面临一定程度的惯性走软。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