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与非洲开发银行签署20亿美元合作协议

央行与非洲开发银行签署20亿美元合作协议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014年05月23日08:14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2014年5月22日至2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与非行行长卡贝鲁卡签署了20亿美元的“非洲共同增长基金”联合融资合作协议。基金将在未来10年向非洲的主权担保和非主权担保项目提供联合融资,以支持非洲基础设施及工业化建设。

周小川出席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并签署联合融资合作协议

2014年5月22日至23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率团出席了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行的非洲开发银行集团理事会年会,并访问乌干达和布隆迪央行。年会期间,周小川行长与非行行长卡贝鲁卡签署了20亿美元的“非洲共同增长基金”联合融资合作协议。基金将在未来10年向非洲的主权担保和非主权担保项目提供联合融资,以支持非洲基础设施及工业化建设。这是落实李克强总理访问非洲时提出的与非洲国家开展务实高效融资合作的重要措施。

我国政府提出了新的中非合作框架,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携手共创中非关系发展更加美好的未来。非洲共同增长基金的设立是双方真诚平等相待、共谋包容发展的体现,将进一步加深中非金融合作,支持非洲长期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非洲开发银行集团成立于1964年,是非洲最大的地区性政府间开发金融机构,宗旨是促进非洲地区成员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中国于1985年作为区域外成员加入非洲开发银行集团。(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