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和新西兰续签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和新西兰续签货币互换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2日13:5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与新西兰储备银行22日续签本币互换协议,新西兰储备银行副行长格兰特·斯宾塞在一份声明中说,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展期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的国际流通,同时加强中新两国关系。

新华社记者宿亮

惠灵顿(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与新西兰储备银行22日续签本币互换协议,以支持不断发展的双边贸易。

中国人民银行和新西兰储备银行2011年4月签订了金额为250亿元人民币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协议有效期3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

新西兰储备银行副行长格兰特·斯宾塞在一份声明中说,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展期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的国际流通,同时加强中新两国关系。

双边货币互换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重要渠道。据统计,中国央行已经和20多个境外货币管理机构签署了货币互换协议,总额约2.57万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