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2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5月2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2日08: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2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包括:上海等十省市获准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财政部在香港发行160亿元人民币国债;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四连跌;浙商银行招标15亿同业存单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21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上海等十省市获准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

经国务院批准,2014年上海、浙江、广东、深圳、江苏、山东、北京、江西、宁夏、青岛试点地方政府债券自发自还。试点地区全年发行债券总量不得超过国务院批准的当年发债规模限额,2014年试点地区发行的政府债券期限为5年、7年和10年,结构比例为4:3:3。

·财政部在香港发行160亿元人民币国债

财政部21日在香港发行16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140亿元,面向7家国外中央银行和地区货币管理当局发行20亿元。3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低于市场预期,显示短年期品种仍然较受投资者欢迎。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四连跌 关注中间价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1日收盘小幅走高,收报6.2337,结束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势,全天波动幅度仍然不大。未来关注人民币中间价走势,短期人民币即期汇率或在6.20-6.25之间波动。

·浙商银行招标15亿同业存单 民生加入发行行列

浙商银行20日公告称,将于5月21日招标发行该行今年第002期同业存单。本期同业存单期限6个月,计划发行15亿元,最低发行量5亿元。此外,民生银行20日披露了该行2014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