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同业存单发行主体扩容 新试点中小行揭面纱

同业存单发行主体扩容 新试点中小行揭面纱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16日11:0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4日,上海银行和江苏银行相继披露2014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正式加入同业存单发行行列。其中,上海银行今年同业存单发行额度为300亿元;江苏银行今年计划发行100亿元同业存单。

同业存单发行主体扩容后,新增试点的中小银行渐次揭开面纱。14日,上海银行和江苏银行相继披露2014年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正式加入同业存单发行行列。其中,上海银行今年同业存单发行额度为300亿元;江苏银行今年计划发行100亿元同业存单。

同业存单由央行于去年12月推出,定位是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是目前唯一具有存款性质的市场化利率,可为存款利率逐步市场化提供参考。首批有10家银行获得试点发行资格,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招行、中信、兴业、浦发和国开行。

上周,浙商银行公告并发行该行首只同业存单,标志着同业存单发行主体范围正式扩容。央行曾在今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提到,将“吸纳符合审慎评估要求的更多金融机构作为自律机制基础成员,在进行相关信息披露后可在银行间市场发行同业存单。”而据市场人士透露,有包括部分城商行和农商行在内的几十家金融机构进入同业存单第二批试点发行机构行列。(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