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香港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总额逾一万亿元

香港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总额逾一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6日09:0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说,香港拥有中国内地以外最大的人民币流动资金池,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总额逾一万亿元人民币。目前本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存款和支付交易占全球离岸市场约七成份额,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超过380笔,累计未偿还余额高达3500亿元人民币。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5日在布鲁塞尔表示,香港是联系欧洲与内地的最佳桥梁。人民币国际化是大势所趋,香港可为欧洲企业创造优势,是企业理想伙伴。

梁振英当天出席欧洲商业峰会早餐会并向与会人士致辞。他说,香港拥有中国内地以外最大的人民币流动资金池,人民币存款及存款证总额逾一万亿元人民币。目前本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存款和支付交易占全球离岸市场约七成份额,在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超过380笔,累计未偿还余额高达3500亿元人民币。

梁振英当天分别会见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讨论进一步加强香港特区同欧洲关系。同日,梁振英还拜会了比利时国王菲利普和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尔。

梁振英14日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欧盟总部和比利时进行访问。14日,他会见了比利时金融业联会代表和金融界领袖。(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