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贬值概率仍大 今年不可能升破“6”

人民币贬值概率仍大 今年不可能升破“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6日08: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专家表示,经济强度是货币强度核心的基础,未来人民币贬值的概率大于升值。总体而言,今年人民币升破“6”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

作者 姜楠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自从2014年2月以来,人民币经历一波贬值潮,最大贬值幅度达3%。5月15日,在2014首届中国外汇投资峰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采访的专家表示,经济强度是货币强度核心的基础,未来人民币贬值的概率大于升值。总体而言,今年人民币升破“6”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

钮文新2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副院长钮文新做《人民币是升是贬》主题演讲。中国金融信息网 姜楠 摄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副院长钮文新认为,当前人民币汇率走势受到中美经济展望和贸易顺差的矛盾影响。

“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因素在增加,升值因素在降低。汇率走势要看市场关注升值还是贬值因素。”钮文新在回答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采访时指出。

他还表示,经济强度是货币强度核心的基础,未来贬值的概率大于升值。总体而言,人民币升破6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采访时认为,人民币汇率并不具备大幅贬值的基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不会跌破6.5一线。年内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将反弹至6.00-6.10一线。他还表示,他同意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人民币正在持续接近一个‘均衡水平’”的判断。

吴晓求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致辞。中国金融信息网 姜楠 摄

当日,为支持外贸稳定增长,国务院办公厅公布《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其中,意见提出,着力优化外贸结构。保持货物贸易稳定增长,做强一般贸易,提升加工贸易,发展其他贸易。

钮文新则认为,这说明中央已经注意到要把加工贸易压下来,让一般贸易更多一点。加工贸易的顺差就会减少,人民币可以适当贬值,使货币政策放松。以往使用的平衡外汇收支的手段由货币手段转化为贸易手段。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