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农发行年内第二次在港发行20亿元人民币债券

农发行年内第二次在港发行20亿元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6日07:5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香港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债券于14日结束认购,投资者反应极为热烈,总申购金额逾62亿元人民币,约为发行额的3.1倍。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农发行)15日宣布,该行在香港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债券于14日结束认购,投资者反应极为热烈,总申购金额逾62亿元人民币,约为发行额的3.1倍。这是农发行今年第二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加上年初发行的30亿元人民币债券,圆满成功完成了获批的50亿元赴港发行额度。

本次债券发售对象为机构投资者,发行期限两年,发行年利率为3.0%。本次债券将于2014年5月22日在港交所挂牌交易。

农发行表示,自2012年农发行首次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以来,该行已在港发行人民币债券逾110亿元,不仅拓宽了自身融资渠道,也为深化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发展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本次债券发行的联席全球协调人为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农业政策性金融机构,其国际信用评级与中国主权评级相同。(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