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出境游高速增长带热人民币跨境支付

中国出境游高速增长带热人民币跨境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5日07: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出境游年均增速持续保持在20%左右,个人游、深度游逐渐取代“走马观花”观光游,银联跨境支付迅猛增长……出境游高速增长带热人民币跨境支付。

新华社记者徐润南 姚玉洁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出境游年均增速持续保持在20%左右,个人游、深度游逐渐取代“走马观花”观光游,银联跨境支付迅猛增长……在银联国际与中国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14日举办的中国公民境外旅游消费趋势论坛上,上述出境游新趋势引发关注。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国游客出境游仍处在一个高速增长阶段。数据表明,自2004年以来,出境游年均保持在20%左右的增长,并将在相当长时期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国家旅游局预计,2014年中国出境人数大约增长15%左右,出境人数可达到1.1亿人次。

在增速迅猛的同时,近期中国出境游呈现出两个明显趋势:一是在旅游支付服务方面,使用银联卡人民币支付量不断增长。二是《旅游法》颁布之后,个人游、深度游等逐渐取代传统的“上车睡觉下车照相”“走马观花”式的观光游,成为更多中国游客首选的旅游方式。

出境游高速增长带热人民币跨境支付。2008年以来,银联在境外的商户交易量年均增长率达到60%以上,ATM年均增长率达15%以上,去年出境游客境外消费刷卡总额中通过银联网络支付的约占80%,已达到较高水平。目前,银联卡国际受理网络已延伸到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受理商户超过1200万户,ATM超过110万台。

中旅和银联国际当日签署了2014年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将为出境游银联卡(卡号以62开头)持卡人推出门店报名刷卡优惠、机场免税店优惠、商户购物优惠和境外用卡奖励等刷卡优惠。境外用卡奖励活动范围也将由过去的10个主要出境城市拓展至15个。(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