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周小川回应降准传闻:目前不会大规模刺激

周小川回应降准传闻:目前不会大规模刺激

经济参考报2014年05月13日07:0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出席“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央行逆周期调整主要是微调,微调一直在做,微调只有在积攒到一定程度时才需要向典型的货币政策工具、数量型工具迈台阶,而“迈台阶”需要更多考虑。

针对市场有关下调存款准备金的传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0日在出席“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时表示,央行逆周期调整主要是微调,微调一直在做,微调只有在积攒到一定程度时才需要向典型的货币政策工具、数量型工具迈台阶,而“迈台阶”需要更多考虑。

周小川说,现在虽然经济形势有些变化,但是得出结论要慎重,短期的数据出来不一定说明问题。他称,央行主要进行逆周期调整,而逆周期调整绝大多数是微调,而且这种微调一直在做。

他还强调,从目前情况来看,国务院明确宏观调控要有定力,不会采取大规模刺激政策。(张莫)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