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韩国4月银行业人民币存款创历史新高

韩国4月银行业人民币存款创历史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2日16: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韩国央行最新数据显示,4月韩国国内人民币存款增加20亿美元至99亿美元(逾600亿元),创历史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韩国央行最新数据显示,4月韩国国内人民币存款增加20亿美元至99亿美元(逾600亿元),创历史新高。

数据还显示,4月银韩国行业外币存款净增73亿美元,至纪录高位584亿美元,为2007年初以来最高月度增幅。

数据显示,月度增幅中超过一半来自美元存款。美元存款净增48亿美元至425亿美元,因公司为贸易结算而增加存款。

根据该数据,截止4月底,美元存款占总存款的72.7%,而人民币存款占17%。

根据此前报道,韩国监管机构对韩国人民币存款快速增长感到担忧,韩国央行及韩国金融监督管理局(FSS)3月审查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及巴克莱当地分行,调查人民币存款急升的情况。

据悉,在韩国的人民币存款与在新加坡或伦敦的不同之处在于,韩元不能直接兑换为人民币,导致当地人民币存款交易复杂化。

韩国的人民币存款是建构在一种结构性产品上,在这种结构性产品中,本地经纪商出售资产支持商业票据,从保险公司等本地机构筹集韩元。

这些资金会换成美元,再换成人民币并存入中资银行的当地分支。这些银行随后再将资金转回中国,以支持国内业务。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