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母亲节”专属银行理财收益走低

“母亲节”专属银行理财收益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9日11:2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各类金融机构纷纷推出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不过今年银行推的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并不亮眼,母亲节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5.44%,且无一款产品预期收视率超6%。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将“母亲理财”推上高潮,各类金融机构纷纷推出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不过今年银行推的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并不亮眼,母亲节专属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仅5.44%,且无一款产品预期收视率超6%。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2014年5月8日,共有3家银行发行了7款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其中建设银行和恒丰银行各一款,其余5款均为兰州银行发售。7款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5.44%,较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低0.24个百分点,且7款产品无一款预期收益率超6%。

不过与去年银行发售的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相比,今年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还是较高的,去年13款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仅4.58%,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仅为5%。

但是“母亲节专属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要略高于近期在售理财产品的平均水平,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5月8日在售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共计46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27%,其中35款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

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认为,鉴于货币市场流动性保持相对宽松,短期内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也将持续下滑,目前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集中在中长期限,因此对于资金流动性要求较低的投资者可关注中长期的高收益率理财产品。(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