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房子买了 车库买不买呢?

房子买了 车库买不买呢?

她理财网2014年05月07日16:39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买房是大事,买完房子了,要不要给爱车也买个小窝,也是愁人的事。买吧,太贵,每平米价格比房价还高;不买吧,停车很难又很麻烦。

作者:JJ&COCO 

房子买好了,到底要不要为爱车添置个小窝呢?说起车位,我知道有些JMS所在的城市,只租不卖。所以,今天仅仅就我所在的二线+城市,车位可以买卖的情况,和大家分享。

30几万元的地下车位?!犯傻?有钱人?身边的朋友褒贬各半。一个车位,居然比我们的爱车还贵!更过人的是,比我们一家四口的爱巢,每个人平均所占空间价还高!话虽如此,我们最终还是把买车位的事给办了。此时写文纪念,并不是鼓励购买车位,勿拍!以下所提到的车位,都是指〝地下车位〞。

1. 车位越来越紧缺:XM岛内因为有限的生活空间,使得刚需配套的车位,日益显〝贵〞,车位比车子身价高的情况,随处可见。一个车位的价格近百万,也时有所闻。那岛外呢?我住的岛外!09年租房子时,为了节省每月150元的租金,舍弃物业的地下车位,将车子停在小区外,免费的地上车位。当时,车位上的车子,屈指可数。如今,随着入住率和私家车的增加,住在那里的朋友说,很难找到车位了,他是排队抽号,才申请到的地上车位,月租金150元。居住的小区停车不便,不得已开车外出时,更是麻烦,往往绕了好几圈的路,都未必找得到车位,即使目前已在建城市公共停车场,就长远而言,显然远远不及实际车辆的增加所需。

2. 一位好姐妹的经验:至今每每谈到车位,都能感觉到她的后悔和心疼。为了车位,她也够折腾的。2000年买房时,因为没有车,而且觉得一个车位15万的价格太贵了,一开始就放弃购买。后来买车时,因为车位容易租,再次放弃购买。这几年,大家开始抢购抢租有限的车位。13年,她收到通知,长期租的车位租金,要由每年7000元涨到8000元,只因稍作考虑,又忙得忘了,隔天就被租走。现在,她被迫向外寻找合适的〝地上车位〞,走路得走10分钟。除了〝车位使用费〞月租金800元,车子每天晚进早出,还要缴交10元停车费,每月停车费用,保守估计至少1000元+,真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 她想买车位,一来至少要55万。再者,附近开了家酒店,小区所有释出的车位全被预订〝包买〞。就算她想要购买车位,再无力回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