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买房还真得一咬牙一跺脚

买房还真得一咬牙一跺脚

她理财网2014年05月06日17:06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买房也要看缘分,喜欢的房被别人定了说明这不是你的,没缘分,喜欢的房看到了,房价也合适,就需要当机立断,一咬牙一跺脚把它赶紧买下,她理财网友胖西西给我们分享了她的买房过程。

作者:我是胖西西

之前其实在我分享买房心得里面写过了,我买房是2012年过完年2月份,正好碰上了10年到12年这两年间房价最低谷,我出手了。

还记得那时候是刚过完年,过年的时候跟我爸提了过完年想先看看房,准备伺机出手。然后返京就开始马不停蹄地看房,具体的看房和跟中介打交道的注意事项我也有分享,《胖西西买房记:来看买房注意事项啦》。下面主要说说我从看二手房到出手的这个心理过程。

当时我总共看了不到5套房,重点过滤出了3套:

1. 65平毛坯房,3层,纯毛坯啊。里面真的是挺破的,但是总价低,105万。还能再往下谈。我老公和我爸都觉得很合适,因为等于把装修的钱给从房款里克扣下来了,所以一直跟业主积极联系着;

2. 74平南北通透,5层。这个房子我最中意,一进门就觉得很暖和,当时房子还没开暖气(这个小区所有房子都是自采暖的),那肯定是旁边两家开了暖气这个房子因为被包围在中间所以不开暖气也很暖,这样其实如果我们买了这房子,我们的暖气温度就可以不用调太高,就稍微省点费用吧。然后就是户型我很满意,反正就是各种满意,可是总价高119万,房主死活不松口,我们就犹豫了,说回家商量下,结果过了一晚上跟我爸商量了下第二天再去,就被告知这房子被人下定金订走了……好吧,这房子跟我没缘分,放弃。

3.5层的精装修房子,99万。这房子我最不满意,厅很小很暗,而且进去就觉得很冷,总觉得有股阴凉的感觉,而且当时空置能随时看房。中介力推这房,可我就是觉得心里膈应,怕它是凶宅。因为毕竟一进去就觉得冷飕飕的,即使外面大太阳。我老公对这个房子的性价比一直称赞,一直说这个最值,但我一直在犹豫,毕竟是买个房子啊,万一是不好的房子,那可堵了大心了!于是这个房子在我不停的纠结和犹豫当中,中介打来电话说又被定了,OK,我省心了!

最后,我们就剩下目标1的那套了,当时我爸爸跟叔叔都来了,帮我参谋定夺一下。中介给力,又给找了一套跟目标1的户型和面积完全一样的房子,人家有意换房,正在自住,而且那房子已经是我们意向中的大一居隔好的小两居。于是我们就开开心心去看了看房。一看这个,我更喜欢这个,当时报价是110万。我跟中介要求谈到105万,是我的心理价位。中介使了老劲,砍到了106万。我算了算价格,大概划算下来是1万六一平,已经算是比较低的价格了。而且当时周围小区的符合条件的房子我都看差不多了,价格再低的也就是那个毛柸房了,估计装修下来跟这个价钱也差不多,但是那个房主在交涉过程中显得特别不诚心卖房,总是推三阻四的不肯签合同。

本着买房多事不如少事的原则,以及怕房子再跑了就没合适的房源了的心理,我一咬牙一跺脚,这套精装修的66平人自住的小两居以106万成交!接下来就是签合同办手续的办事儿了。

以上就是我出手现在自住这套婚房的全部过程了,我总结以下几点:

1 先多看几套房之后,记下各自的优缺点,跟其价格一一对应计算一下,看哪个性价比最高,锁定重点再去反复看;

2 反复看房琢磨之后锁定重点的两三套,跟房主沟通,看房主是个什么样的人,从打交道就能看出来后续办理过户手续的时候会不会积极配合(之前看过很多过户过程中房主不肯配合出了很多幺蛾子的事,超级闹心,如果那样还不如不买呢,损失的都是买房人的精力和房款);

3 当机立断,看好算好就立马签合同或者付定金下手,不要迟疑,晚了这房就跑啦!不过我一直觉得买房需要缘分,跑了的房就不是你的,所以也不要太过于纠结;

4 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资金准备好,时刻关注房价,嗅到能出手的好时机就要勤看房勤跟中介沟通,做好能让自己一咬牙一跺脚的准备,不然说啥都白搭~

所以说,买房还真就得一咬牙一跺脚啊!姐妹们同意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