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5月5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5月5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5日17: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5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包括:商务部报告要求企业要扩大人民币使用,合理避险;央行第一季度累计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3400亿元,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香港金管局期望沪港通推出前取消人民币兑换上限;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幅收涨138个基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5月5日人民币相关要闻和政策回顾:

·商务部:企业要扩大人民币使用 合理避险

5月4日,商务部发布《中国对外贸易形势报告(2014年春季)》。报告指出,人民币汇率浮动幅度增大,增加了企业进出口利润的不确定性。外贸企业要扩大进出口贸易人民币使用,合理运用汇率避险工具,提高对汇率风险的承受和规避能力。

·央行:一季度SLF余额为0 当季操作3400亿元

央行第一季度累计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3400亿元,期末常备借贷便利余额为0。春节后,随着现金逐步回笼,以及外汇流入形势的变化,根据银行体系流动性情况,央行全额收回了春节期间通过常备借贷便利提供的流动性。

·香港金管局期望沪港通推出前取消人民币兑换上限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5日向香港立法会作报告时表示,“沪港通” 将提升人民币流通使用量,目前香港市民仍有两万元的人民币每日兑换上限,这可能不足以支撑投资者去买卖股票,是时候该取消此限制了,香港金管局将会与中国人民银行商讨跟进,期望能够于沪港通推出前落实。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大幅收涨138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5日跟随中间价收于6.2455,升值138个基点,升幅达0.22%。上周末美元指数走弱后,人民币中间价今日上涨至6.1560。受此引导加之五一节后客盘结汇偏强,即期也自此前一年半低点反弹。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