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股债跷跷板效应再现 固定收益类投资受益

股债跷跷板效应再现 固定收益类投资受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5日13:48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2014年以来,股市低迷、债市复苏令两大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债市回暖惠及固定收益类投资,截至4月22日开发式债基年内平均回报达到2.3%。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进入2014年以来,股市低迷、债市复苏令两大市场再现“跷跷板”效应。债市回暖惠及固定收益类投资,截至4月22日开发式债基年内平均回报达到2.3%。

统计显示,截至4月22日,今年以来全市场607只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为-3.15%,同期641只(A/B/C类分开计算)开放式债券基金获得2.30%的平均回报。其中,光大保德信增利收益等39只产品同期收益超过4.5%。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季度以来内地债市投资持续回暖,主要基于下列因素:经历过去年深度调整,今年债券到期收益率得到估值修复;总结“钱荒”教训之后,今年央行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有效,一季度流动性较为乐观也激发了投资者的做多热情;今年以来信用市场打破刚性兑付,投资者风险偏好略降,加上监管从严,非标资金回流债市趋势明显。

而从宏观环境来看,一季度以来国内经济走势偏弱,通胀温和可控,这也为债市投资提供了基本面支持。

光大保德信基金专家建议,固定收益投资宜控制利率债仓位,规避低等级信用债持仓,增持中等期限优质城投债或产业债,以提高组合收益率的确定性和稳定性。(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