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成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中心

新加坡成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中心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29日08: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3月新加坡处理的人民币支付量同比增长375%,连续第二个月超越伦敦,成为仅次于香港的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中心。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28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3月新加坡处理的人民币支付量同比增长375%,连续第二个月超越伦敦,成为仅次于香港的全球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中心。

数据显示,3月新加坡人民币支付结算金额占全球总额的6.8%,超过伦敦的5.9%。香港仍是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中心,处理人民币支付量占全球总量的72%以上。

SWIFT亚太区证券市场负责人克劳斯·权说,自去年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被指定为新加坡的人民币清算行以来,该机构便预计新加坡人民币支付水平将提高。SWIFT预计,新加坡将在贸易融资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开发更多的人民币投资产品,尤其是在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方面。

去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担任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成为首个在中国以外指定的人民币清算行。工行新加坡分行在本月初发布公告称,今年第一季度该行已完成清算量6.9万亿元,是去年全年人民币清算量的2.7倍。(胡隽欣)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