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LME清算所9月推出 将认可人民币作抵押担保

LME清算所9月推出 将认可人民币作抵押担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5日11: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LME集团自行筹建的清算所LME Clear将于9月推出,计划接纳人民币作抵押担保。但目前尚没有计划在伦敦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产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第二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亚洲年会于4月24日至25日在香港举行,今年主题为“环球联系”。LME行政总裁庄敬贤(Garry Jones)24日表示,集团自行筹建的清算所LME Clear将于9月推出,计划接纳人民币作抵押担保。但目前尚没有计划在伦敦推出以人民币计价的产品。

庄敬贤表示,LME有10%至25%的电子直接交易来自亚洲参与者。多名与会高管均表示,金属交易重心将转移至亚洲。

庄敬贤还表示,LME Clear计划接收人民币作为伦敦金属合约的抵押担保,但尚未有计划在伦敦推出人民币计价产品。

此外,庄敬贤透露,LME在内地建仓库一事尚未有时间表,将根据内地对商品的需求情况而定。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当日透露,特区政府将出台新措施,促进香港商品市场及人民币业务的发展,例如豁免交易所买卖基金印花税以及引入公司型开放式基金等。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内地和国际市场可以通过商品市场的互通进行接轨。早前公布的“沪港通”为市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启示,即在制度、结算清算和交易习惯不变的情况下,沪港股市可以实现互通,而两地商品市场亦可向此方向发展。

香港交易所于2012年底成功收购全球最大的基础金属交易所LME,由此进军商品业务。通过LME,香港交易所在基本金属期货及期权交易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