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走低 短期内贬值难扭转

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走低 短期内贬值难扭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11: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延续跌势,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促使投资者继续买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则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市场交易员称,人民币贬值趋势已经形成,短期内这种趋势难以扭转。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2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延续跌势,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促使投资者继续买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则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

北京时间11:30,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报6.2420,今日开盘报6.2385。2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基本持平,报6.2376,盘中跌破6.24关口后创下逾16个月新低6.2466。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4月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89,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个基点。隔夜纽约汇市,受美国股市和国债收益率走低影响,美元指数小幅下跌,欧元兑美元走高,美元兑日元小幅下跌。

市场交易员称,人民币贬值趋势已经形成,短期内这种趋势难以扭转。

瑞银集团23日公布的研究报告称,中国贸易顺差仍然很高,FDI有望维持净流入,以及正利差高企,所以人民币也不会大幅贬值。该行维持人民币兑美元今年年底位于6.10的预期。

外汇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3月,银行结汇10294亿元人民币,售汇7829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2465亿元人民币。其中,银行代客结汇9945亿元人民币,售汇7424亿元人民币,结售汇顺差2521亿元人民币。

美元/人民币1年期无本金合约NDF价格从23日尾盘的6.2650/6.2670回落至6.2620/6.2650。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