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法兰克福今年将发行第一只人民币债券

法兰克福今年将发行第一只人民币债券

商务部网站2014年04月24日08:55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据德国《商报》报道,法兰克福今年将发行第一只人民币债券,并向成为欧洲人民币离岸中心迈出重要的一步。第一只人民币债券规模约为5000万欧元,将以德国著名诗人歌德命名。

据德国《商报》22日报道,法兰克福今年将发行第一只人民币债券,并向成为欧洲人民币离岸中心迈出重要的一步。

据熟悉内情的银行家向《商报》透露,第一只人民币债券规模约为5000欧元,将以德国著名诗人歌德命名,发行者将会是公共机构或某家德国银行,如黑森-图林根银行或德意志银行。这意味着德国企业今后发展中国业务可以直接以人民币结算。

3月底,中国人民银行与德国央行签署了关于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机制的谅解备忘录,但此后不久中国人民银行与英国央行签署了类似的协议,因此法兰克福必须尽快建立起自己的人民币交易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