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元反弹尚待观察 人民币短期难改弱势格局

美元反弹尚待观察 人民币短期难改弱势格局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17日08:3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未来可能对人民币汇率产生较大影响的主要是中间价及美元走势,美元反弹持续性尚待观察,中间价指引甚为关键。而鉴于中间价短期连续下行,人民币汇价短期难改弱势格局。

周三,人民币美元汇率中间价续创逾7个月新低,即期汇价则不改弱势盘整格局。外汇交易员表示,现阶段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未来倘若中间价或美元汇率不出现显著变化,则人民币即期汇价短期有望延续盘整格局。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4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89,比前一日下调18基点,为近期连续第三日下行,并刷新去年9月12日以来的新低。市场人士表示,该中间价下调,主要受到隔夜美元汇率温和上涨影响。

16日银行间即期询价交易方面,中间价续跌引领人民币即期汇价早盘低开在6.2228,并一度下探6.2262,但汇价波动总体有限,多空双方继续围绕6.22一线拉锯。至收盘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报6.2214,比前日收盘微涨6基点。

交易员称,当前客盘结售汇力量基本均衡,观望气氛很浓,昨日早盘统计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虽然显示经济增速进一步下滑,但略好于市场预期水平,未能给市场提供明确的指引。

交易员还称,未来可能对人民币汇率产生较大影响的主要是中间价及美元走势,美元反弹持续性尚待观察,中间价指引甚为关键。而鉴于中间价短期连续下行,人民币汇价短期难改弱势格局,但只要中间价不出现大幅调整,则贬值幅度也不会太大。(张勤峰)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