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正回购加码至1720亿元 当日净回笼220亿

央行正回购加码至1720亿元 当日净回笼22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5日10:33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4月15日)上午进行了790亿元14天期和93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总计1720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2260亿元,与上周规模接近。其中今日到期资金1500亿元,当日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20亿元。

2014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周二(4月15日)上午进行了790亿元14天期和93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总计1720亿元,较上周同期630亿元的规模显著放量。中标利率仍然维持在3.80%和4.00%不变。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为2260亿元,与上周规模接近。全部为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和央票到期。其中今日到期资金1500亿元,当日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20亿元。上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2320亿元,央行进行了合计1770亿元正回购操作,实现550亿元资金净投放,这也是春节后首周净投放资金。

近期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格局,质押式回购利率整体下行。央行加大回笼货币力度是为应对资金市场未来可能导致紧张的因素。

未来两周后,资金紧张的因素主要来源于一是财政缴款,二是外汇占款可能将出现下降,三是商业银行分红,这些因素叠加是构成资金市场可能将会出现紧张的主要原因。

不过,法定存款准备金清算,2260亿元的公开市场到期量以及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招投标,均有望对资金面形成有效供应。

市场分析认为,财政缴款和商业银行分红的影响可能要延至下月,因此如果央行没有放水的动作,比如逆回购、降准等,4月份中上旬应该是二季度流动性最为宽松的时期。

15日财政部招标发行了500亿元六个月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向市场投放流动性。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