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期货 > 香港美元兑人民币期货一季度交易额逾75亿美元

香港美元兑人民币期货一季度交易额逾75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0日16:13分类:离岸人民币期货

核心提示:港交所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美元兑人民币期货总交易额为75.21亿美元,每日平均合约金额为1.23亿美元。美元兑人民币期货成交量在3月19日创下6318张合约的历史新高(即约6.32亿美元合约金额)。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港交所)网站4月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美元人民币(香港)期货成交量表现出良好的增长势头,总交易额为75.21亿美元,每日平均合约金额为1.23亿美元。美元兑人民币期货远月及即月合约的波幅差逐步扩大。

报告显示,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成交量在3月19日创下6318张合约的历史新高(即约6.32亿美元合约金额),而未平仓合约于2月14日创下23887张合约的历史新高(即约23.89亿美元合约金额)。

第一季度,美元兑人民币远期12个月价格呈上升趋势。在远期价格曲线上,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与美元兑人民币(香港)远期密切对齐。无论是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和美元兑人民币(香港)远期价格,均表现出相比于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割远期相同的溢价水平。

第一季度,相比美元兑人民币(香港)远期及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割远期,美元兑人民币(香港)期货的买卖价差较小,买卖价差的变化率也较低。

2012年9月,港交所推出全球首只可交收的美元兑人民币货币期货产品。今年4月7日起,港交所于收市后交易时段加入人民币货币期货交易,并于同日起为该产品推出第四个季月的合约月份及增加多组跨期组合。随着人民币日益国际化,人民币货币期货有助于港交所建立市场定位,并增添香港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