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招商银行:利差驱动人民币中期升值

招商银行:利差驱动人民币中期升值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10日08: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短期而言,美元表现、经济数据、货币当局喊话将决定人民币汇率表现。在中期阶段内,人民币与美元的实际利差仍会维持在有吸引力的水平上,这决定了人民币在中期内仍有较强的升值动力,具体升值幅度则取决于货币当局的干预程度。

在汇率波幅放宽且资本账户日益趋向开放的环境下,人民币的定价机制将会逐渐向国际主流货币靠拢,实际利差将会成为人民币中期波动的重要驱动力。

在中期阶段内,人民币与美元的实际利差仍会维持在有吸引力的水平上,这决定了人民币在中期内仍有较强的升值动力,具体升值幅度则取决于货币当局的干预程度。在汇率趋向浮动的环境下,大规模的干预难以长期持续,干预力度将会逐渐转弱,“强当局+弱市场”最终将逐渐被“弱当局+强市场”取代,当然这一取代过程将会远超12个月。

在6-12个月之后,中美货币政策可能都会出现变化,随着美国退出QE过程的结束,美元临近新一轮升息周期,美元利率将会上升,而中国可能为了稳定经济,货币政策在远期存在放松空间,人民币利率可能趋于下滑,中美之间的实际利差将会逐渐收窄,外部资金对人民币升值的推动力将逐渐弱化。

短期而言,美元表现、经济数据、货币当局喊话将决定人民币汇率表现。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