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资行启动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

外资行启动自贸区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9日11: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获悉,日前东亚中国已与上海盛付通电子支付服务有限公司签署《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业务合作协议》,成为上海自贸区内首家启动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业务的外资银行。 

随着跨境支付业务的快速发展,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于今年2月在上海自贸区内启动支付机构跨境人民币支付业务,以满足日益增加的跨境人民币支付服务需求。东亚中国和盛付通达成的合作协议,意味着其成为上海自贸区内首家与第三方支付机构签约的外资银行。 

据记者了解,在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业务中,银行主要对第三方支付公司的客户备付金进行存管管理,及提供相关资金收付服务。东亚中国此次与第三方支付公司合作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人民币支付业务,可拓展其国际贸易支付业务及其他经常项目的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进一步拓展业务空间。 

不仅如此,东亚中国更可为其境内的个人客户提供便利,让客户可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海淘”、支付留学费用和订购境外机票酒店等;东亚中国的境内公司客户可直接利用此渠道获得人民币货款,运用跨境电子商务进行人民币结算。

此外记者获悉,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近日已正式批准东亚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支行开展个人业务。随着东亚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支行业务范围逐渐增加,该支行也将拓展更多海内外新客户。(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