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2月份人民币环球指数环比增长6.8%

渣打2月份人民币环球指数环比增长6.8%

中国新闻网2014年04月08日09: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渣打环球人民币指数为1586,相比1月上升了6.8%,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6.5%。渣打银行表示,民币环球指数在2月份受惠于人民币境外存款及跨境贸易结算增加,具有广泛的增长动力。

渣打银行7日于香港公布2月份“渣打环球人民币指数”为1586,相比1月上升了6.8%,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6.5%。

渣打银行在报告中指出,人民币环球指数在2月份受惠于人民币境外存款及跨境贸易结算增加,具有广泛的增长动力。

3月新发行的点心债及人民币存款证升至2130亿元人民币的季度新高,另外香港金融管理局4月7日公布截止2014年3月底的官方外汇储备资产为3168亿美元。渣打表示随着环球经济改善,将带动中国内地对外贸易及人民币作结算的比重,进一步促进人民币国际化

中国人民银行3月宣布将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高级经济师刘健恒表示,3月份人民币兑各种国际主要货币在各个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外汇交易量均为上升,中长期预计扩大人民币汇率波幅将刺激企业的对冲活动。

习近平日前访问欧洲,中方与德国和英国签订了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渣打表示中方与欧洲建立更密切的贸易关系,为欧洲地区增加人民币的使用量,提高中国和欧洲之间直接以人民币结算的贸易量比重,将促进多个主要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发展。

香港交易所旗下人民币期货7日起引入夜期时段,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高级利率策略师刘洁表示,人民币期货夜市正好在习主席访欧之后推出,主要针对欧洲时区的投资者,吸引欧洲地区的投资者,认为今年欧洲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非常有前景。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于2012年11月推出,覆盖五个主要的人民币离岸市场,包括香港、伦敦、新加坡、台湾和纽约,是首个多方位追踪离岸人民币发展的指标。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