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天富26号兑付 中航或为6月到期产品投石问路

天富26号兑付 中航或为6月到期产品投石问路

经济参考报2014年03月31日08:37分类:投资理财

工大首创相关人士30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透露,公司一年前买的1000万元中航信托天富26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已经兑付。自此,上市公司工大首创有惊无险,以7.6%年均收益率实现了一贯热衷理财产品的正收益。对此,业内专家表示,中航信托或在拿现在的1100万产品为6月份近5亿到期风险产品“投石问路”。

记者调查发现,除天富26号兑付“小插曲”外,中航信托兑付风险一直存在。2011年12月28日成立的天启222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实收资金规模约4.84亿元,共有投资者119人,期限30个月即2014年6月份左右到期。该信托计划成立公告称,信托资金将投资于昆山立体城市通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A级有限合伙财产份额,信托计划期限内信托财产专户里的闲置资金,仅限用于银行存款。

不过,这笔投资昆山立体城市通盈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A级有限合伙财产份额的信托资金,由于项目进展不顺利,在2013年4月12日的管理报告中还显示,目标项目仍在前期推进阶段,合伙企业将资金全部用于购买包括银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固定收益型产品。后来,通过2次受益人大会决议,合伙企业才与昆山立体城汉和投资中心组建西咸基金,改投他用。

对此,某长期关注中航产品的业内人士30日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一个原本投资成都立体城市的项目,因为地方进展不顺利,信托资金大半时间趴在银行,最后被迫改变投向,其兑付风险令人堪忧。不排除信托公司前期拿1100万信托产品打“擦边球”,为马上到来的近5亿产品兑付来“投石问路”。(钟源)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