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英两国将签署人民币清算和结算谅解备忘录

中英两国将签署人民币清算和结算谅解备忘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7日12:4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英两国中央银行将于3月31日在伦敦签署人民币清算和结算谅解备忘录。英国将成为亚洲之外第一个签订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协议的国家,这表明英国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努力向前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 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财政部26日宣布,中英两国中央银行将于3月31日在伦敦签署人民币清算和结算谅解备忘录。此举将进一步加强伦敦作为西方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当天在声明中说,将英国与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部分联系起来是英国经济计划的核心。过去3年,英国政府一直努力确保其西方人民币交易中心的领先地位。他说,英国将成为亚洲之外第一个签订人民币清算和结算协议的国家,这表明英国成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的努力向前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根据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的统计,目前在中国之外的人民币支付有62%在伦敦进行。英国是第一个和中国签订双边本币互换协议的七国集团成员国。(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