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全球支付货币排名微跌一位至第八位

人民币全球支付货币排名微跌一位至第八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7日08:1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SWIFT报告显示,2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上微跌一位至第八位,但连续四个月成为全球十大支付货币之一。当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为1.42%,较1月的占有率1.39%略有上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3月26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2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上微跌一位至第八位,但连续四个月成为全球十大支付货币之一。

根据SWIFT最新报告,2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为1.42%,较1月的占有率1.39%略有上升。前七位分别为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澳元、加拿大元及瑞士法郎。

SWIFT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澳大利亚使用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的交易额增长达248%。

SWIFT太洋洲主管Bill Doran在新闻稿中指出,随着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与中国银行在今年7月将正式落实人民币清算协议,预计澳大利亚使用人民币作支付的增长将加快。

目前,大约12%的中国对外贸易以人民币进行。汇丰预计,这一比例到2015年将增至30%。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