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易纲: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趋势不确定

易纲:美元对人民币汇率趋势不确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7日15: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在回答有关美联储退出QE之后,未来两年的美元走势时,易纲解释,从规律性来说,退出QE,美元走强,这也是为什么新型货币大幅波动的原因,但相对于人民币并不确定。

新华社记者王荣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3月6日在全国政协经济界小组讨论上回答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的提问时介绍,中国目前有3.8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居世界第一,如果继续增加外汇储备,边际成本将大于边际收益。他介绍,现在外汇储备的收益,远远高于投资国的CPI,未来还将逐步增加投资。

当被问及外汇储备未来的投资方向时,易纲介绍,3万多亿外汇储备仅投资了1万多亿的美国国债,但不可否认,美国国债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一个市场。未来的投资将在分散化、安全性、流动性、收益性原则下,有一个平衡。

在回答有关美联储退出QE之后,未来两年的美元走势时,易纲解释,从规律性来说,退出QE,美元走强,这也是为什么新型货币大幅波动的原因,但相对于人民币并不确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