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今年1月同比增长81%

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今年1月同比增长8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7日14:5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1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报1475,较去年12月经调整后的1359增长8.5%,同比则增长81%。主要因为指数新加入纽约这个新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同时也因为今年1月跨境人民币支付活动增加,点心债新债发行活跃等因素,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渣打银行3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跨境人民币支付活动增加等因素影响,今年1月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报1475,较去年12月经调整后的1359增长8.5%,同比则增长81%。

渣打银行报告指出,主要因为指数新加入纽约这个新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同时也因为今年1月跨境人民币支付活动增加,点心债(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新债发行活跃等因素,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持续增长。

目前,渣打人民币环球指数涵盖香港、新加坡、伦敦、台湾及纽约五个主要人民币离岸市场,计算包括存款、点心债和存款证、贸易结算、其他国际付款以及外汇交易量的增长情况。

渣打银行称,纽约享受时区优势,且与中国有庞大的贸易往来,美国投资者对人民币的投资兴趣正不断增加,因此在发展离岸人民币业务上具优势,有望成为其中一个重要的离岸人民币中心。

渣打银行预计,到2020年环球贸易将有28%以人民币支付,总额约为3万亿美元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七位,并连续三个月成为全球十大支付货币之一。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