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净回笼700亿元 银行间资金利率重拾升势

央行净回笼700亿元 银行间资金利率重拾升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6日15:53分类:中国央行

新华社记者杨溢仁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周四进行了430亿元14天和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分别持稳于3.80%和4.00%。

鉴于本周共有正回购到期1080亿元,减去周二回笼的850亿元及当天回笼的930亿元,则最终实现资金净回笼700亿元。

可以看到,伴随央行回笼力度的加大,当前银行间资金利率已重拾升势。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5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隔夜、7天、14天品种依次上涨0.1BP、31.7BP、2.4BP,行至2.063%、3.776%和3.741%。

“2月以来央行回笼力度渐大,锁定时间渐长,我们估算2月超储率会降至2.5%,3月或降至2%左右。”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姜超认为,流动性正从极度充裕回归正常,未来R007或回升至3.5%-4.0%的区间水平。

来自国泰君安债券研究团队的观点亦指出,尽管从绝对水平来看,当前资金面总体仍处适度宽松状态,但是7天和隔夜回购品种的利差高达170BP,显示市场对后续流动性的预期依然偏紧。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央行引导的人民币贬值形成市场预期,外部资金流入将逐渐减少,而三月底市场又将面临季末的流动性闯关,因此前期过于宽松的资金面恐难以持续。(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