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1月人民币晋升全球十大支付货币第七位

1月人民币晋升全球十大支付货币第七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8日08:1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报告显示,今年1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七位,并连续三个月成为全球十大支付货币之一。市场占有率由前一个月的1.12%增加至1.39%,超越了瑞士法郎的1.38%。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2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上升一位至第七位,并连续三个月成为全球十大支付货币之一。

根据SWIFT最新报告,1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市场占有率由前一个月的1.12%增加至1.39%,超越了瑞士法郎的1.38%。去年12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为第八位。

SWIFT指出,今年1月,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增长率高达30.6%,而同期其他货币增长率仅得4.8%。但报告称,香港仍是使用人民币支付最多的地区,占73%,

SWIFT亚太地区支付市场董事Michael Moon指出,1月以人民币作支付货币按金额计是有纪录以来最高的,预料人民币将继续保持全球十大支付货币之一的地位。

他又称,香港仍是离岸人民币的主要枢纽,但整体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扩大和增长将支持其他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发展,这将有助人民币成为国际金融和商业世界日常采用的支付货币。

1月全球前五大支付货币中美元居首,市场份额38.75%,其次是欧元,占比为33.51%,其他为:英镑9.38%,日元2.49%,加元1.80%。

[责任编辑:陈周阳]